close
聽說最近韓國的美容擦澡非常流行,不禁喚起一粒沙小時候去韓國時,陪家裡的阿姨姑婆舅媽去洗澡堂的愉快回憶,其實,看過那些韓國阿矜媽(阿姨,類歐巴桑)平常洗起澡來的程序和氣勢,我想大概就不會有太多人驚訝,為什麼大部份韓國女生的皮膚都又白又細!(我說大部份啦,凡事一定有例外),除了體質氣候等條件因素外,我想這一切都得歸功於這個秘密武器—超痛的擦澡巾!!


話說一粒沙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一媽媽便常用這個驚人的秘密武器洗刷我和弟弟,使得沐浴期間,家中不時充滿哀嚎,這種沐浴巾有短有長,而且一律長得顏色非常鮮豔,唯一共通點便是使勁刷起來,皮會非常痛,每回我和弟弟被媽媽使勁搓乾淨以後,從頭到腳煥然一新,從煙霧氤氳的浴室一出來,簡直改頭換面成了嶄新的小孩兒,不是騙你的。

這個在台灣以前還算稀奇的阿物兒,到了韓國澡堂,擦澡巾,就成了人手一巾的必備品,五花八門,品類齊全,跟澡堂裡各式各樣的阿矜媽一樣,實在家常,每個人都使勁地用這條擦澡巾搓洗自己,不蓋你,毛巾一搓後,身上的皮膚就成了一條條細灰色的麵線滑落,死皮啦老舊角質啦,全隨著毛巾塵歸塵土歸土,還得邊搓邊說,哇多少麵條啊,每個阿矜媽都一臉充滿成就感的樣子,倒是一粒沙瞠目結舌,被她們不怕皮痛痛的氣勢完全地震撼到。

如此這般折騰完以後,進入熱騰騰的澡堂洗個三溫暖吧,一下熱水裡坐坐,一下冷水裡待待,閒來無事再到邊上邊敷臉邊躺著享受毛細孔被水蒸氣蒸開的快感,一面加入三姑六婆閒話家常的八卦行列,這才是阿矜媽們的頂級療程。

泡完以後可沒告一段落,一媽媽和所有的阿矜媽一樣,熱愛小黃瓜美容,我想那明明是因為韓國泡菜裡多的是小黃瓜,拿來涼拌、拌飯麵都是缺一不可的居家良伴,因此隨手可得,切剩的瓜皮瓜頭正好廢物利用,拿來敷臉,敷頸,敷胸,一點都不浪費。敷完以後,再用冷水一沖,收緊皮膚,全身抹上乳液,就可以打道回府啦。

回家的路上,一媽媽和阿矜媽們會隨手買些果子還是炒年糕,邊吃邊舞雩而歸。

一媽媽年過五十,不時照表操課,皮膚白泡泡,可見這一招庶民澡堂美容療程還是有點用低。當然啦,被那麼粗一條的擦澡巾折磨一遍以後,不細皮嫩肉我看都很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