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友人一樣有逛五分埔的閒情逸致,前些天便又相約出遊。

每到五分埔必迷路的我,這次果不其然還是不負眾望,迷路了,跟著朋友隨意地東逛西晃,東市買鞋包,西市買衫褲,然後就再也分不清東西南北,因此,我的五分埔逛街指南第一條就是,看上了就買,回頭了就忘,一切歸諸於緣份,嘻嘻,所以,買衣服比挑男人拿得起放得下,張愛玲說的對,女人若談戀愛像買衣服,不知有多好。



由於我近來得省著點花,所以今天的瞎拼目標非常簡單鎖定店家門口那一竿「150出清」,其餘花花草草莫想誘惑我掏出扁瘦的荷包,比柳下惠還假堅貞。我的五分埔哲學還有一條就是大老遠來這,專挑便宜,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啊,所以,我也只在這買一些流行性強的單品,至於正式場合穿的衣服,還是會在百貨公司大減價時挑質料款式的。

流行性強的,但又不要讓人一眼看上去便覺得俗的,便要考驗眼力了。平平是一竿150,有的衣物品貌讓人看了就是鶴立雞群,有的就烏七八糟,而我專挑前者。衣服雖廉但讓人看上去不覺低賤,重點便在它的剪裁顏色,所以我專挑單色素面,可以混搭的。

                                    

今年流行金屬光,蓋住臀部的式樣多,不能免俗挑一件,下面搭內搭褲,腳踩銀色高跟圓頭高跟鞋,七分性感要有三分甜美來中和,才不俗豔。換條牛仔緊身褲,則是夜店風(啊,我17歲跟表姊上紐約的迪斯可,最大收穫就是看到表姊瞞著舅舅一脫風衣裡頭那身純白blingbling洋裝,燈光一打,說有多閃就有多閃的派對女王架勢),其實以上兩種搭法都不夠摩登,我私下推薦短洋裝搭白色短褲,這才夠潮。

                                

再來一件黑色包住臀部的黑襯衫,我穿著緊身褲去上班。不過夠大膽的人大概只綁一條皮帶在腰上便可以踩著高跟鞋出門。我是不敢了,怕冷。


                              

橫條紋要退流行了嗎?不不,萬年不敗橫條紋因為有旁邊兩個小口袋,做成短洋裝狀,還算是跟得上流行啦。我搭牛仔短裙。以上三件通通兩百塊。

                              

這件洋裝我買的時候一見鍾情,後來穿上也覺頗襯膚色,打破了我對黃色衣服的恐懼,不過最可怕的還是小貓說,這跟法國家家戶戶都有的抹布同顏色,讓他一看到便笑出聲,真是讓人ooxx,害我自HIGH了兩天。這條裙,只想到搭貼腿牛仔褲,楔形鞋,350大洋。

其實我有一種感覺,就在短褲迷你裙風靡整個夏天的同時,長洋裝的時代快來了,是不是啊?多久沒流行長洋裝呢?等到大家買完了短他們就要流行長,真是可怕的迴圈,告訴我,這時尚的宇宙可有盡頭?幸好我還有五分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