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喜歡的美國實境節目--決戰服裝伸展台接進尾聲了,節目也越來越刺激,我只要週末有空就會守著電視看重播,這是一個16名參賽設計師將在紐約帕森設計學院,接受每週一次的設計挑戰,(比如說用植物作衣服啦,設計芭比的衣服啦,拍張照片以此靈感來設計禮服啦等等)最後將淘汰到剩下三位參賽者,在紐約時裝週一決勝負得好玩節目。
圖片:我個人最喜歡的設計師Daniel Vosovic,力挺他進入決賽!


吸引我的原因,除了我本來就愛看時裝以外,嘿嘿,就是因為我覺得這節目跟研究這行業還有點異曲同工之妙呢!比如說,該怎麼把自己抽象的概念變成具體的東西,怎麼跨越理想和實踐的鴻溝,怎麼在時間壓力下調配工作,怎麼在巨大的壓力下折衝妥協,與人合作,怎麼面對評審對創意及執行各方面的質疑等等,不但有漂亮的衣服可以看,還可以看出每個設計師是怎麼在壓力下工作的,有的人一緊張就哭哭啼啼,有的人鴨子划水,越挫越勇,有的人充滿奇思怪想,但不善於處理人際關係,有的人舌燦蓮花,但執行力和完成度都很低,但是就像所有的競爭一樣,套句周星星的名言,時尚這件事是很主觀低,任何比賽都會有的運氣成份在這個比賽當中當然也不會少。
播出時間:每週二晚間10點,隔天01點、週六深夜00:00及週日下午2點重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