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歐梵大師說,人的一生心中應該有三座城市,互為座標,定義、丈量、平衡。

台北巴黎、和上海,我的論文角度,大約就是我的三城記了。

再來上海少了新鮮感,朋友說我成熟了很多很多很多,大約是老了。上海還是美的,整個城面對海,後頭是大片陸地。

街上穿絲襪配涼鞋的小姐少之又少了,大都很有時尚感呢,一位服務員在找錢給我時還說了聲謝,嚇了我一跳,怎麼了上海?還好還有排隊時不時從左右竄出叫妳讓讓的大嬸,讓我得以懷有對上海仍在的熟悉情感。

總之整個fu就是風華正茂的不老尹雪豔穿上長版Tleggings,這樣說你懂了嗎?



傍晚下了大雷雨,起先是颳風,風之大的,人人掩面而過,眼前颳起的大風裡一團沙,我的眼裡嘴裡都是,從蒙古高原來的風沙,驚!整條淮海路的法國梧桐像跳街舞似的風狂灑下大片落葉,還沒到巴黎呢,就被比兩片巴掌大的梧桐打個正著。

早上在肯德基吃的,牛肉滑蛋粥,標示上寫了,肯德基為中國改變!打造民族新口味!沉重是沉重,但讓人想起三四O年代的民族文藝論戰。

吃了還會活蹦亂跳的醉蝦,嗯,還好啦,生魚片還不是這樣。

襄陽市場不見了,嗯,不見了也好其實。

各大Mall真好逛!那天晚餐,在桌準女博士都紛紛接到電話,永新百貨全館下殺五折,當場人人食不下嚥一心想逛,MANGOZARA都打到了三折,還有H&M!守不住荷包的我走路目不斜視,深怕買到血本無歸。

上圖阿姨也變了,以前裝模作樣巡巡堂,現在呢,不時欺進身邊高聲說道,「拍照是要付費的知道吧?」,吼!

水蜜桃還是又軟又甜,酸奶便宜到家,還好城市如人生;還是有不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