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海不能上台灣網站看新聞,加上前幾天PTT當機,對天下大事很關心的我(其實很大部份是對娛樂動態和新奇新聞有閱讀欲而已),頓時有如掉進十里霧中,喪失存在方向感,頭幾天戒斷毒癮十分痛苦,拼命上各大網企圖搜尋蛛絲馬跡,未料過得幾天,身體已漸適應,忽忽回首不禁想起,看不到台灣新聞或許也不是什麼壞事情,不過大家看我更新網站如此勤快,就知道我網路成癮症仍然還未完全根除。

聽說好市長要在台北101前弄一個巴黎沙灘,讓城中人不出城就能享受香榭麗舍風情(好像還嫌大家不夠宅似的),我找資料也在1928年的申報上看到這一則,聽說那一年還北伐是吧?不過上海灘頭的巴黎想像還是進行得如火如荼,有圖有真相!


看了幾集我一向喜愛的武林外傳,還是笑到嘴抽筋,最後買了DVD(這…倒也不用這麼拼吧)。

這幾天看了幾個本地的選秀節目,有的幾個男孩個個粉妝玉琢,有的幾個女孩亮眼伶俐,更奇妙的是動不動就撥出型男秀女農村老家畫面,搭配新星們成長奮鬥史,如家貧父母雙亡打工謀生不得讀書等等人生慘事,總之與台灣星光大不相同。

電視購物跟廣告很多都很爆笑,比如「媽媽,我愛喝爽歪歪酸奶!我、要、爽歪歪!」,以及周杰倫貌似走音清唱「誰~用誰知道~」,我懷疑他真的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還是天天去看書的,終於被圖書館阿姨盯上了,鬼鬼祟祟的拍照勾當真是辛苦,又蹲又趴又藏匿書報後頭還是被眼尖阿姨揪出來,怎麼回事,博士生為了看資料跟當賊一樣,交錢了事,一天花去一百多RMB,辛苦血汗錢啊(館裡另一個哈佛大學生來找資料,一個月淨領5000美金獎學金,嫉妒得我。)

還是去吃了的,王家沙點心店,招牌菜蝦仁兩面黃。

王安憶長恨歌裡寫家裡娘姨搭車買回來的就是這家的蟹粉小籠,讚!

明天搭火車去蘇州與老師及學友們碰面了,無線網路用到飽生涯即將告終,網路成癮症強迫戒斷中啊!蘇州行只好回來再報告給大家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