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好友Alison小姐一道出門進城,出了捷運站便坐上了路旁搭載乘客的摩托車,這些摩托車司機是由專人管理的,一般來說穿著橘色背心,頭戴酷炫安全帽,身騎黑色拉風重型機車,看起來相當趴,載一次15泰銖,出了車站不想走遠路,搭摩托車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大學畢業以後我就鮮少再被載在摩托車後座了,還記得以前大一時同學們相約上陽明山夜遊,碩士班時還有勁頭坐在同學車後遊北海岸,摩托生涯對我這個沒有交通工具的通勤一族來說,早是屬於年輕時代的回憶囉,因此當我一屁股跨上重型機車,被頭戴酷炫安全帽因此充滿遐思空間的司機載著,在曼谷熱鬧的市街上東晃西搖時,心中還真是感覺要去聯誼那樣無比的充滿活力呀!
但事隔約五分鐘我便知大事不妙,咦,前面的那台車呢?Alison和那台黑色重型機車的人影早就不知飆到哪去啦,我的重型司機型男迷惑地停在路邊,ㄟㄟ,剛你沒聽清楚嗎?她說我們要上那去?
司機此時將頭轉過來,把安全帽沿拉開,開始用流利的泰文對我說話,我想如果底下可以跑字幕的話,這位朋友的問話應該就是這一句。
我呆呆地看著他,心想他還是應該把帽子拉上比較帥氣地用憋腳的英文說,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們頭上頓時飛過了無數的烏鴉,接著迷惘的型男司機(此型是重型機車的型)嘰哩咕嚕的說了一大串的泰文,比了比打電話的手勢,喔,是問我打電話問Alison是吧,但她今天一早出門就告訴我了,她今天忘了帶手機。
於是我和語言不通的型男面面相覷,他索性把車熄了火,我們兩個便相對無言地坐在拉風重型機車上望著車水馬龍的市街發呆。
這呆大約發了十分鐘,路過的行人沒有一個是Alison小姐的背影,我肯定是去錯了地方,但泰國人樂天又悠閒,放假的我時間也大把的多,我們倆就這樣閒閒地望著路口誰也沒著急,就這樣等到了載過Alison的司機。
黑色型男司機把車停下來,對我們露齒一笑,跟我說,「來,來」
「去哪?」
「我帶你去,要給他錢」
「我朋友呢」我說。
「在前面」他回答
就這樣,我搭上了另一位神奇的會說中文的型男的黑色重型摩托車,風馳電掣地又往另一頭駛去,遠遠地就看到了Alison小姐如熱鍋上螞蟻的背影。
原來剛剛的司機把8聽成了18,難怪我們各自在街頭發了那麼久的呆。
這位神奇地會講中文的司機型男曾經在高雄打過工,中文是那時候學的,神奇的是現在居然還沒忘掉,我們一問一答,他來和去都沒有講錯,真是比我的學生還要聰慧呀,還好高捷不是我家蓋的,那時候暴動不關我的事啊!
這就是我和泰國型男在街頭的迷惘記。
圖片說明:這就是他們穿著的橘背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