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朋友和弟弟,都跟我提到了大三大四時候的我。
大三時終於沒抽到宿舍,可以不顧家人反對,搬到學校山腳下賃屋而居,真的是山腳下,坐車到了政大,還要往貓空山上獨行一段時間的小房間,有一個蠻大的廚房,我每天下了課就提著可以過活幾天的食材,圖書館借來的書,漫步回家。



那時候總是很晚睡,看了好多小說,寫了好多短短的文字,論文,研究計劃,決定了喜歡啃書磨字的生活,所以立志走學術的路。可以坐在陽台旁的沙發上一天,只是讀書聽音樂,累了電視一開,掉進電影的世界,餓了就在廚房裡切切摸摸,那時我初嘗烹飪的喜悅,還請過朋友來吃簡單的飯,咖啡鬆餅、義大利麵、日式的飯、韓國湯麵、奶奶的家鄉菜,發現自己有吃了就能做出差不多味道的天份,還自豪過不愧是廚師的孫女。
看影展電影,在女巫店和朋友喝啤酒聽搖滾樂,逛書店,那就是生活最大的滋養來源了,生活簡單,但是那時候的我,她們說,是快樂的。
不過是5年的時間,怎麼會?昨天的我到哪裡去了?
錢賺得比以前多了,生活比以前開闊了,認識的人多了,學術上的前途機會也逐漸出現輪廓,但生活的簡單和輕鬆怎麼被焦躁的我遺忘的?連我自己都不曉得,逐漸情緒的黑洞吞食了我,一連好幾年的時間。
直到真愛在生命裡一閃而過,逼迫我睜開眼看自己過往的生活腳步,紊亂,跌撞,人前風光開朗,甚至於給人難以親近的印象的我,背後其實是膽小脆弱的,那層薄薄的鐵甲只是偽裝。
不快樂到底是為了什麼?不快樂逐漸變成一種習慣,是自己放不過自己。
愛人這樣形容我,一個渴望自由的靈魂,被很多鐵鍊綑綁著,我越掙扎越痛苦。他不能幫我解開鐵鍊,原本就沒有人可以幫我,鐵鍊是自己加上去的,只是我膽小地不曾試著解開。
謝謝各位的成全,主任、同事,在我需要離開的時候寬容地體諒我,給我一個這麼長的假期調整腳步和身心,甚至提供我機會散心,謝謝朋友們,謝謝家人給我意想不到的體諒和支
持,謝謝M,我決定要離開時就是你最擔心,找資料,叮嚀我看病還有防身,讓我知道我們默契仍在,關愛依舊,事事這麼圓滿,我很開心。
我要去散散心,朋友說妳很勇敢,我知道勇敢還是不夠的,還要夠堅強夠小心,但是夠自在地面對每一步,然後我要帶著感恩和付出的心,回來重新開始。
寫這個是為了給所有關心我的人看,我會好好的,也要給大家打氣,請記得生命裡的小小快樂,每天為自己創造一點那些小快樂,我們都要打起精神來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