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對我來說,其實化妝沒有別的秘訣,就是把握幾個最簡單的原則而已,其中最重要的是一個想法:化妝是「女為己悅所以容」...

既不是美女,更不是超級模特兒,還有膽子談什麼化妝?但由於有同學說想知道我的化妝方法,在和她們聊完天後,索性來寫一篇化妝品與我的報告。
有的女生不喜歡化妝,崇尚自然就是美,就如同我的母親,連條洗面乳都沒有買過,何況保養品,但年過五十皮膚依然晶瑩剔透,所以我完全同意健康人就美的說法,但如果你對色彩有點好奇心,或偶而想讓自己容光煥發一點,那修飾一下臉龐也是無可厚非的吧?
對我來說,其實化妝沒有別的秘訣,就是把握幾個最簡單的原則而已,其中最重要的是一個想法:化妝是「女為己悅所以容」的一件事,所以心情要是很快樂的,自己不喜歡的,或不適合自己的東西,藤原紀香擦了再美,你搽了不好看也是沒用,所以一定要和談戀愛一樣,先得了解自己的長短處。
另外一個想法,是化妝的目的是為了讓別人知道我的眼睛很好看,而不是讓別人知道我的眼影很好看,所以「最少就是最好」是不變的宗旨,粉底越少越好,顏色越淡越好。
有這些想法,接下來的小技巧才會讓一個妝出色,如果化了妝,一定要畫全套,如果蠟黃著臉,卻塗上了大紅口紅,像電視上的女立委,感覺就不是一個土可以形容,一張臉最好還是抓一個重點就好,如果最美的是眼睛,那眼妝可多使點力氣,但口紅最好就別也太搶眼,就像濱崎步,眼睛又大亮,誰還會記得她的鼻子長怎樣?
我的妝因為這樣,遂成為一種懶人妝,因為只是為了上班上課,而且平常的衣服打扮比較中性休閒,所以妝也就很隨意,五分鐘就可以出門了,但如果是為了去party,穿上了正式的衣服,妝也就不能這樣偷工減料了,所以女人的妝也成了女人性格和生活的展現。
誰說不是呢?比如我,只要沒有畫上睫毛膏,根本不想出門,一定會覺得全身都不對,好像忘了什麼重要的東西一樣坐立難安,JJ則是唇蜜,沒有油得發亮的唇蜜,只搽上了口紅,也無法使她安心辦公,還有人則是一定不肯放棄腮紅,越橘越好,想是特別漂亮的顴骨想引人注意。
我的臉部彩妝品除了底妝部份外,其它的購買來源都來自開架品牌,我喜歡植村秀的隔離霜和RMK的粉底液,用過香奈兒的粉餅則是我最喜歡的。每當我心情惡劣,但手邊卻又有做不完的事情的時候,就會走出宿舍向屈臣氏移動,在開架彩妝前晃來逛去—雖不是逛三越,但沒魚蝦也好,逛逛屈臣氏也算是不無小補—這就是我轉敗為勝的精神勝利法,久而久之,桌上便堆上了數不清的化妝品。
在這些小物中,我最推崇的是MABELLINE的粉紅色指甲油,每次我只要上了淡淡一層,手就頓時白了三倍,真是太神奇了!助教看了很喜歡,我想買罐送她,沒想到居然停產了!FASIO的紫色唇蜜非常能襯托我的膚色,我也很喜歡,另外,露華濃的唇蜜也是俗又大碗,質量又好,非常飽滿顯色,而CANMAK和FF的眼影都既顯色又持久,我喜歡它們的基本色系。
我最喜歡的妝效是偷學自SATC裡的凱莉,在眼窩打上米白色底,眼摺處疊刷上亮咖啡色,或上黑色眼線,在眼窩處再輕輕沾上透明唇蜜,粉橘腮紅和近膚玫瑰色的唇蜜,就會凱莉一樣擁有超時髦又成熟的妝感了,上班或出外都適合。
以可愛的學生們來說,我覺得還是以日本小姐們的勤於練習和精緻打扮拔得頭籌,韓國小姐則有獨特的美感,一不小心又容易過與不及,歐美女生則隨性的多,但印象中,一位加拿大模特兒擁有我看過最美的眼睛,髮色和眼影完美的搭配,讓她的眼睛真是翦水雙瞳,秋波臨臨,土耳其女生的膚色有如蜂蜜,上了粧也十分好看,免不了又想起一位ABC學生,吹彈可破的皮膚上粉粉的腮紅和捲翹到不行的長睫毛,讓我非常羨慕,一問之下她居然完全沒有化妝!真是太令人震驚了!不得不感嘆歲月催人老,18歲的時候我也是這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