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09.jpg
配件搭配得宜,適時展露風格,不用花大錢,其實更易表達出主人的品味和性格。

女人的衣櫥裡永遠少一件衣服,在我看來,黑色上衣又是永不缺席的最愛,天天黑色高領,雖件件不同,自己看了不膩,但旁人老覺得妳穿上同一件衣服彷彿永遠不洗,豈不奇怪?
這個時候配件便是永遠的好主意,我甚至會為了一套配件選擇搭配風格相似的衣裙,這個時候,有特色的配件適時跳脫出來,頓時從配角升格成了主角。
冬天時,圍巾、毛帽都是改變造型的好法寶,選擇亮色系或高貴不貴的假貂毛都很有溫暖的感覺。
頭髮長,我喜歡買髮夾,不亮不愛,且只買蝴蝶形狀,算是我個人小小的偏好。
項鍊手環都特喜歡銀飾。
而我最喜歡買耳環,尤其造型越奇怪越好,還特別喜歡有民族風味的垂掛耳環。珍愛的一對銀耳環是我媽年輕嬉皮時代的,非常復古;而珍珠耳環看起來雖然古樸,但是奶奶戴過的「真珠」,意義格外不同。
我的奶奶年輕時生活歷經戰亂貧窮,年老時生活安定下來,卻人老心不老,變得極講究配色穿戴,長年一頭白髮,長旗袍,耳環、項鍊、包包、鞋子,雖然都是便宜貨,但搭搭配配,絕不馬虎,一個星期常上幾次美容院。我小的時候就覬覦她的首飾盒,喜歡陪她打扮,跟她上美容院弄頭髮,那些香香的、美美的、極女性化的話題,總是讓我非常著迷。我對配件的瘋狂喜好,大約是她的遺傳。
奶奶喜歡亮晶晶的配件,她總對我說,一個好配件,對整體打扮來說,絕對有畫龍點睛的功效,因此她喜歡蒐集耳環、胸針之類的東西。紫紅底的花色旗袍,搭上綠玉別針,又跳脫,又喜氣;珍珠灰的綢布旗袍,就該搭上隻磚紅的鳳凰胸針,顯得氣派大方;湖水綠白裙子的套裝夏天穿最清爽,搭配珍珠和水鑽耳環.。黑與白、米色與淡咖啡、灰色麻質套裝、水藍連身裙、嫩黃嬌綠粉紅淡紫搭上米白色,優優雅雅,重要的是,還要懂得搭配髮型、皮包和鞋子。最重要的還是簡單大方的搭配和設計,以及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服裝,奶奶的妝扮經說都說不完。
奶奶過世前,把她心愛的首飾盒留給我,首飾盒裡裝的,便宜的亮晶晶水鑽,並非富貴人家那種貴重到需要放保險箱的珠寶,卻是我從小與奶奶一起愛美的回憶...
我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翻撿我的首飾盒,也喜歡聽別的女人,興高采烈地向我介紹她們身上的小配件,我真喜歡聽那一件件首飾背後的故事,因為,這些故事總能讓我感覺,「珠光寶氣」的人生,充滿了記憶,是多麼地幸福又美麗。
圖片說明:一天玩的小紅搭配遊戲,三個配件本不是同一套的,分別來自不同的地方!重點是真不需要花大錢,會搭配也能從地攤貨裡發現質感好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