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最了不起的事蹟之一,就是念政大十年,還不知道政大後山的登山步道長什麼形狀,曾經引起大家的笑談,就可知本人有多不喜歡從事爬山這項運動。原因一,不喜歡在大太陽下流汗,原因二,不喜歡曬黑,於是乎,這次的爬山攻頂行動便成了我十年以來第一次的爬山初體驗。



 如果你看過電影「名模大間諜」(zoolander?沒看過的人快去租來看,包你看了笑得流眼淚),就知道,名模出門從事體能勞動(或運動?)一定樣樣東西傳得好好的,pose也一百分,但執行力超低,本人也是這樣(雖然並不名模),還不知死活地穿上我的夜店牛仔褲。(乖,牛仔褲,帶你出去見太陽囉),招來大家的訕笑,嗚,倫家沒有登山褲嘛!
City girl前進大自然!火車上開心與蟲合影。


 


今天要去爬的是草嶺古道。先坐車到宜蘭的大里,再沿著路標爬上去就對了。這條古道是日據時代火車開通以前,橫貫東西的主要幹道。路上不但有漂亮的風景可看,還有廟、碑、客棧遺址等讓人可發思古之幽情。


 


爬啊爬,登啊登,小腿直發抖,瞎米!才走了3.5公里???當我們來到啞口的時候,已經腿軟到不行,猛灌水,因為天氣太熱,休息太多次,因為真的很累,最慘的是我和蟲還忘記買東西吃。繼續爬,看到了牛!!!牛耶!!!!


 


山上的風景真壯觀!左邊海,右邊是山,每次看到這種風景就覺得台灣真美!!!美得不行!想拉那個去帛琉的,去靜坐的,都來爬山,都來看看美麗的寶島!


 


但是好景不常,桃源古道才爬了一點點,我已經不行了,雖然還是在涼亭上留下了燦爛的笑容一張,其實是真的腿軟了,為了保留體力以免要滾下山,只好含淚向蟲告別,跟她的同事們先原路折返。挑戰成功!!!今天攀到了海拔500公尺處!而且來回走了7公里的山路!蟲說本來最不看好我,沒想到我還能撐到啞口,看起來還美美的(哈哈哈我有偷補妝啦,愛漂亮的人就連爬山都會補妝。)


 


再去坐火車。火車站也很漂亮。


 


回程吃了最好吃的鐵路便當!好幸福!誰能想到幸福原來可以這麼簡單?極熱時吃一碗石花凍,極累時吹冷氣做電車吃便當,車上還有從大溪衝完浪回來的帥哥可以看。爬山果然對心情不好的人極有療效。


爬山超好玩!謝謝蟲!下次還要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