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就要出發到上海進行我人生地不熟的窮學生自助旅行,出發前大夥對我投以關愛的眼神,讓我發奮舉起右手說:「為了證明我是一個勇往直前的獨立新女性,我一定可以在上海租個房子,四處旅行生活,讓你們刮目相看!」可是出發日期一天天逼進,我卻開始膽怯了起來。

應該是因為訂房間的電話吧,讓我真正領悟我要去的地方雖然說著同樣語言,但卻比美國陌生,我雖懷著念中文系9年的熱情想要親近,但她的腳步和節奏似乎不如我想像那樣容易預期跟上。
可能是思考模式不一樣?加上上海人說話的速度好像連珠炮,明明網上訂的價格和房型清清楚楚白紙黑字,怎麼打去問的時候卻說沒這種房間只有貴上幾倍的房間呢?明明網上訂好的房間,回信確認OK了,再打電話去確認卻說沒空房了,需把我調整到比較高「貴」的房間、想在上海租房卻有學生告訴我他在上海租屋時,常有人跟著他回去想看老外住在哪,甚至鄰居還進門來左張右望,因為「想看老外住怎樣的地方」,因此勸我打消一個台灣女生單獨住房的念頭,純粹安全考量等等一天幾個人幾件事,明明簡單清楚的事卻變得麻煩,難道我就要這樣決定了我對上海行的第一印象?去過的同學說,喔喔,難道妳開門見山地說了妳是台灣人?
想要學著從正面的角度思考事情,不想簡簡單單就被幾件不順的小事打倒,好歹我在台灣也曾是被台客老闆說是悍、被學生說是強女的人。我是很為上海這個城市著迷的人,知道寫在這一定會有「同胞」覺得民族感情被傷害,儘管我並沒有這個意思,純粹是想抒發感覺,自我反省,一定是我不夠獨立,不夠努力去理解在地的思考模式,或許幾個禮拜下來我就會相當習慣了呢?
今天和小羊互訴幾日聯絡後的感想,共同勉勵要加油加油,我想這次旅行一定是一個很好的成長經驗,會帶來許多收穫。
結論,因此,有可能要住極便宜的學生宿舍,如果沒有冷氣,最近有40度,好,我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