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Ayuthaya回到曼谷後,休息一晚,我們便又啟程前往泰國南部的小島。上次到泰國時因為已經去過了沙美島(Ko Samet),所以這次我決定更往南行,總之,到了泰國沒去海邊真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泰國的小島漂亮到像人間天堂一樣啊(嗯可以說是人多了點的天堂),為了想在沒有太多背包族及歐美人士的遠離塵囂之處,好好躺下曬太陽和睡覺(加上現我新買的比基尼),所以我們決定長途跋涉前往象島。


(如意算盤敲的是,地方遠,人就少,結果還真是事與願違!!!!)說是跋山涉水可是一點都不誇張啊!為了省錢,我們得先坐bts到ekammai站的公車東站,坐五小時公車到南部的trat,再從那坐車到港口邊搭船,一小時後到了島上,還得再搭車前往你想要呆的海灘,總之呢,一路需要馬不停蹄地奔個八小時,去一趟花費,460銖。(到了車站有很多家客運公司可以選,建議背包客朋友還是先在網上查好時刻表)。
本來打算坐夜車的,不過想到五小時後,也就是天還濛濛亮的凌晨,我得披頭散髮加上肚子非常餓地睡在鳥不生蛋的trat車站等待渡船開始載客就心情不好,(套句好友的話,畢竟我們也是年近三十的老姑娘了啊,這種十八歲的小朋友還受得了的事我已經吃不消了,睡不好隔天老人斑都出來啦)因此決定了搭早上六點的巴士。

到了當地以後,在那個令人傻眼的空曠trat車站,會有拉客的計程車司機招攬生意,就上吧!別怕!一趟五十銖,他會載你去船公司買船票的,不然走出車站可是會空曠地讓你傻眼!船時約一小時,登上船的同時,我們已赫然發現這一整船全都是觀光客!(跟島上的情形差不多,除了我後來碰到的幾個自助行的日本女生外,全部都是歐洲來的觀光客!真讓人搞不清楚我到底是在泰國還是西歐旅行),不過呢船上有很多打扮得很像裘德洛和席安娜米勒的型男型女,已經迫不及待地在船頭曬著太陽,觀賞他們相當可以打發時間。下了船以後,令人傻眼的事再次發生,型男型女們迅雷不及掩耳地全部消失地無影無蹤,納悶了很久的我決定緊跟我在船上就看上的一家北歐家庭,因為他們手上抱的那兩個孩子最小的不過一歲啊,能跑多快?而且我猜想他們一定好整以暇地早就想好了從渡口到旅館的方法,否則提著孩子豈不受罪?果不其然,跟著他們跳上了一趟五十銖的計程車,就直達海邊了,當我舒服地躺在白沙灣的海灘椅上喝啤酒時,已經是下午三點了,嗯,還好,剛好看夕陽,放假嘛,不想太拼命。

我選擇住下的是white sand beach,算是象島最大和比較繁榮的一個海灘了,其實後來我才發現裡邊一點有更安靜的小海邊,比較符合離群索居的需要。

這裡的bungalow當中,我比較推薦大家的是Cookies和Tatawan,前者是我如果有錢一定會想住的地方,後者呢,則是在一天500銖的小屋當中,算是還不錯的了,至少是磚牆有地板,風扇,冷水加上需自己沖水的大自然馬桶(後來我住的apple就恐怖多啦,那個木屋簡陋到三隻小豬裡的大野狼一定一口氣吹倒,哇,杜部長,我有用你指定的成語喔),老闆走日本雷鬼路線,所以日本人多住在這家店裡,晚上九點半以後有雷鬼音樂表演。

心滿意足地在夕陽下游泳後,肚子也該餓啦,這下就到了我在象島非要大推不可的地方—Cookies的餐廳,這是lonely planet上推薦的,也是我一吃就食指大動的餐廳,說實話,lonely planet這次沒推錯,這個餐廳真如書上說的,儘管點吧,沒有一道菜不好吃的!我第一天晚上點了碳烤海鮮,花枝鮮甜,蝦子彈牙,魷魚僅以胡椒和檸檬汁點綴,滿口生香;綠咖哩椰香濃郁,香料與雞肉取得最佳平衡,當你以為你已經認識了咖哩的味道,這道綠咖哩卻在口中跳出極具層次的味蕾之舞,每一口都有不同感受,泰式牛肉沙拉,以酸甜醬汁均勻搭配數種香料蔬菜,牛肉滷得入味,切成薄片,每一口都新鮮刺激,配上椰奶搖出的冰沙雞尾酒,甜而不膩,香而不俗,好吃極了,我在象島的每一餐都是在這家餐廳吃的,好吃到我第一次想請廚師出來接受我的掌聲加淚水鼓勵,除了廚師用心外,這家的服務生也很專業用心,總的來說,就是在我以為我會在荒島上打獵覓食之際,沒想到卻突然出現這家讓我大飽口福的餐廳,真是感動啊!
一天就這樣接近尾聲,在海邊踩浪,看火舞,放天燈,聽著浪聲放空,還不到11點,還有蚊子咬,我還是睡著了。

閒聊:
1.早就消失的西方人是早就租好摩托車的啦,熟門熟路的他們一下船才會溜得這麼快,ㄘㄟ!
2.島上的物價其實並不便宜喔!這個島越來越商業化了,經過路旁看到很多地方正在大興土木,超豪華的resort也越來越多了,想要去的人要趕緊去啊!看起來要變成下一個普吉還是蘇梅島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